English

战争与文化的交响乐章

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五十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举行
2000-10-24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21日上午,西单图书大厦前人潮如海。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50周年,由解放军出版社、解放军生活杂志、北京图书大厦共同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50周年图书宣传和系列文化活动”在鼓乐齐鸣中拉开序幕。

这次活动特邀的100余名志愿军老战士、老英雄中,有当年的志愿军飞行大队长、在朝鲜战场击落敌机6架、击伤2架特等功荣立者、一级战斗英雄、后曾担任过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北京军区空军司令员的刘玉堤;抗美援朝战地记者、作家魏巍,志愿军二等功荣立者、电影《上甘岭》中卫生员原型之一的吴世金等。

在图书大厦四层举办的沈阳军区为纪念志愿军出国作战50周年专门搜集和组织的抗美援朝珍存图片展上,大部分图片都是首次公开,具有很强的历史和教育价值,吸引了众多的读者。而邮电部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退休干部王力娟巧遇50年前曾为自己拍过照片的老战友、沈阳军区联勤部副师职离休干部刘叶,则使这次展出中的照片带上传奇和戏剧性色彩。在一层东侧举办的总参管理局北极寺干休所老干部的主题书画展,抒写了老一辈的理想情操和人生追求;三层则是抗美援朝影片回顾展,放映的《英雄儿女》、《奇袭》、《打击侵略者》等抗美援朝题材电影使读者流连忘返。解放军出版社社长朱冬生介绍了新近出版的有关抗美援朝的图书,出版社、市新闻出版局和图书大厦向志愿军老战士们赠送了解放军出版社为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50周年集中推出的重点图书,北京图书大厦为志愿军老战士特制的终生荣誉读者证和由三辰影库提供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光盘。

自本周起,西单图书大厦在大厦一层开辟抗美援朝图书和期刊专架区,集中展销抗美援朝专题图书和期刊,当天销售近300册。此次专题图书宣传和系列文化活动从10月21日至27日持续一周,其间将举行丰富多彩、生动和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